校园新闻

我校三位教师获评2023年度“洪山好人”

发布时间:2024-03-22 编辑:邓涵予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成风化人,近日,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组织评选了100位2023年度“洪山好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王珉获评“创业创新好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方澄获评“助人为乐好人”,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袁婧婧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作为一名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王珉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务教学管理改革,持续探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方法,指导大学生成立创业公司32家,通过指导学生开办公司直接带动256名学生顺利就业。在她的带领下,学校大学生创业基地两次获批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学院被武汉市人社局获批“武汉市创业学院”。

方澄老师在十余年的辅导员工作中,勤勉敬业、助人为乐,始终坚持用无微不至的爱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凭借对公益事业的热爱,2017年,她创立了湖北商贸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该志愿队获评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其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洪山区优秀项目。个人曾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湖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袁婧婧老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她以赛促教强本领,在近万人参与的比赛中突出重围,获得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创造了全国民办高校教师自竞赛开办以来的最佳成绩。她热心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公益活动和正能量宣传,拍摄的视频作品《你见过这样的武汉吗》网络播放量超千万,被《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转载报道。

“洪山好人”评选活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开展十届,旨在营造荐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本届评选设置了创业创新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孝老爱亲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6个类别。历年来,学校积极做好“洪山好人”宣传选树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