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编辑:胡鑫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3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胜军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内在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拓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上下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准确把握上级改革方向、政策导向和工作动向,立足学校实际,围绕机构改革、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谋划梳理一批务实管用、能破难题的高质量改革事项,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认为,党委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认领、深入谋划, 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学校青年教师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深刻认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特别是面对当前信息革命的浪潮,学校青年教师要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手的山芋,坚信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体现价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笃行上走前列、做表率,努力为谱写湖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认真谋划深化工作与结合文章,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肖坤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人才,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强有力的人才动能;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校)办、党务工作部、教学质量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