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举行2024年度党建专项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8 编辑:ztb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肖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胜军出席仪式。签订仪式由方爱荣主持。

会上,肖坤先后与学校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签订2024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后,学校党委还将与各职能部门分别签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责任全面覆盖的良好局面。

肖坤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和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确保党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是建设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高校的根本保证。

肖坤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自觉;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推动解决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考核责任书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学质量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签订仪式。